岳阳网 >财经 >经济动态

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2020年度信访工作会议
时间:2020-06-05 18:50:4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binary_middle.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 陈勇)6月4日上午,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2020年度岳阳保险业信访工作会议。会议由协会会长彭宇主持,43家市级保险机构主要负责人和信访投诉工作责任人参加会议,岳阳银保监分局副局长金爱钦出席并讲话。

  与会人员组织学习了中国银保监会《银行业保险业消费投诉处理管理办法》相关内容,协会副会长李乐民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岳阳市保险业“最美维护保险消费者权益人物”的通报》和《关于聘任岳阳保险业信访投诉处理裁决员和调解员的通知》。

  会上,协会秘书长罗先涛作岳阳市保险行业2020年度信访工作报告。他总结了疫情期间我市保险信访投诉处理工作情况,集中分析了当前信访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从五个方面部署了行业下步信访投诉处理重点工作,并要求会员单位:提高认识,增强信访工作意识;敢于担当,强化机构主体责任;突出重点,确保工作落地见效。

  此次会议后,全市保险业将继续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建立健全信访工作制度体系,细化信访投诉处理流程,不断强化合规意识,正视自身问题并落实整改,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