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育新闻

天岳环保携手岳纸学校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0-06-05 18:53:5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看污水怎样“华丽变身”?

  天岳环保携手岳纸学校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社会实践活动

getImage (2).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唐忠明)我们生活中产生的污水,要经过怎样的“华丽变身”,才能变成清澈的河水?在第四十九个“六五”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6月4日,岳纸学校数十名小学生来到天岳环保岳阳基地污水处理厂,参观学习污水处理的全流程,了解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

getImage (3).jpg

  上午九点,夏日炎炎,热风扑面,岳纸学校小学部56名师生在岳阳林纸团委“天岳公益”志愿者带领下,来到岳阳基地污水处理厂。在现场,师生们参观了污水处理的全过程,污浊的、充满各种微生物的废水经过处理,变得清澈见底的场景,让孩子们惊奇不已,叽叽喳喳地提了一大堆问题。“水是怎么变干净的?”“水里的脏东西去哪儿了?”“经过处理后的水能喝吗?”天岳环保公司总经理陈金心为同学们讲解一个个环保知识。

getImage (1).jpg

  “我们处理后的水可以直接排放到长江,看起来透明清澈,可以浇灌花草树木,也可排入梁滩河,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但仍然不能直接饮用哦。”岳阳基地经理兼此次讲解员康志辉耐心解答孩子们的提问。

微信图片_20200605200949.jpg


  活动结束后,岳纸学校师生们都感言,通过参观学习加深了对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表示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爱护环境,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原来污水处理要经过这么多道程序,太不容易了,以后我一定要节约用水。”学生李木子说。“我们回去后一定会开展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利用国旗下的讲话和班会时间以及校园广播台,向全校同学及全社会发出倡议,号召大家树立‘爱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的观念,培养学生树立节约用水、珍惜和保护水资源的环保意识。”岳纸学校副校长卢小莉说道。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