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食药

湖南省食安办:高校复学复课食品安全必须高标准严要求
时间:2020-06-09 15:46:20 来源:红网

0a004559daa442bfa61024bdf19e9894.jpg

检查组一行在高校食堂查阅相关台账资料。摄影/周欣

红网时刻6月8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刘灵宁)近日,省食安办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湘凌对长沙市高校食品安全情况进行检查,要求校方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省食安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跃文参加检查。

b8c74ef4ad4542eca4ba218ff35bd8d1.jpg

刘湘凌在高校食堂检查食品原材料采购追溯、食品索证索票等情况。摄影/周欣

食堂和小卖部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且在有效期内,未超经营范围?是否有“三无”食品、过期变质产品?刘湘凌先后来到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每到一处高校食堂,对就餐场所、操作间环境卫生、设施设备、原材料贮存、餐用器具清洗消毒、食物留样、添加剂管理进行现场检查,查阅相关台账资料,询问是否有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并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以及学校食堂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材料采购追溯、食品索证索票等情况。

刘湘凌指出,高校是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阵地,高校食堂涉及面广,消费人员众多,用餐时段相对集中,食品安全关系广大师生身体健康。要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食材选购关,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制度,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后的食品安全工作。学校管理人员和餐饮单位务必盯牢每个细节,特别是隐蔽区域的卫生环境,必须日清日“洁”。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和各高校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迅速整改到位;对校园区域内的食品餐饮单位加强监督检查,全力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来源:红网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