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营田镇入围“全国农业产业强镇”
时间:2020-06-15 11:12:51 来源:岳阳日报 记者:岳 文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岳 文)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2020年“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全国有259个镇(乡)入围,岳阳屈原管理区营田镇榜上有名,这是营田镇继获得“全国重点镇”“全国文明村”后,再次获得“国字号”殊荣。

  营田镇位于洞庭东岔的岳阳市屈原管理区,有人口6.5万、面积53平方公里,其中耕地3.58万亩,素有“鱼米之乡”“饲料之乡”“养殖之乡”之称,也是湖南省“水稻集中育秧先进乡镇”、湖南省“平安农机”示范乡镇等。该镇有“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的两个超级稻百亩示范片项目,超级稻大面积示范推广在洞庭湖粮食主产区特别是低海拔地区实现了新的突破。近年来,该镇大力发展高附加值的绿色食品、无公害食品、有机食品、进一步扩大乐丰米业、丰冀景源米业等粮食企业生产规模,提升粮食深加工能力,积极创建屈原粮食品牌,年加工稻谷7.5万吨,年产饲料58万吨。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