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楼市 >楼市动态

深圳一二手房价格倒挂,近20个楼盘6月将入市缓解供需矛盾
时间:2020-06-16 09:22:02 来源:证券时报

  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的70城房价数据显示,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的新房价格环比均上涨,其中上海涨幅最大。深圳5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4.9%。

  在“限价”政策下,多数新房与二手房存在价格倒挂现象。因此,许多新房项目特别是询问度极高的几个“网红”新盘入市,成为深圳市场关注热点。

  最近,光明的网红新盘金融街华发·融御华府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6月10日傍晚,该项目获批预售许可证,并准备在11日举行认筹活动。消息一出,立刻吸引了大批人群连夜排队参加认筹。就在市场议论纷纷的时候,光明住建局在6月11日发布了情况通告,表示为确保有意愿的购房者有充足的时间参与认筹,项目认筹时间将不少于5天。6月14日,金融街华发·融御华府发布住宅登记公示方案,宣布选房采用线上登记、公证摇取选房顺序号,线下公证选房的方式进行。

  记者调查发现,金融街华发·融御华府项目周围二手房挂牌价在每平方米6万至7.2万元之间,而金融街华发·融御华府均价约每平方米5.09万元。价格“打新”过于诱人,许多置业者都抱着买到就是赚到的心态。

  在6月第二周,深圳有2个项目开盘,去化率表现不一。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5月深圳有3个住宅项目入市,第二周与最后一周无住宅项目开盘,周均开盘销售率都不超过四成,全月整体开盘去化超3成。截至2020年5月底,深圳全市新房住宅存量为212.8万平,环比下降7.5%。根据过去一年平均成交量计算去化时间不到7个月。

  深圳中原总经理郑叔伦表示,展望6月开盘节奏预计将大大加快。今年上半年前5个月,受春节和疫情等因素影响,市场供应量严重不足。6月,深圳近20个楼盘计划入市,有望缓解新房市场供应不足的局面。

  此前,深圳市住房建设局对全市今年计划入市、已供应和库存的住房和商务公寓项目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梳理,并面向全社会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下半年深圳市计划入市的住宅及商务公寓项目109个,预计供应房源面积为601.88万平方米,69350套,其中住宅490.55万平方米,50618套;商务公寓111.33万平方米,18732套。

  (原题为《一二手房价格倒挂 深圳新房市场暗流涌动》)

  责任编辑:计思敏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