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52岁智障妇女患重疾 老师、家长、学生齐送关爱
时间:2020-06-22 09:25:4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颜君

  20200622090008111726.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颜君)6月19日15时许,在岳阳市一人民医院住院部5楼,重度智力残疾人肖光辉坐在病床上一脸欢喜,其姐姐肖云辉坐在一旁,陪她唠着嗑。就在刚刚,岳阳楼区东方红小学的老师、部分家长和同学,来到医院看望慰问了肖光辉。


  当日清晨,岳阳楼区东方红小学398班班主任任元华正准备去学校,打开手机,微信群跳出一条某众筹链接。由于这种信息实在太多,因而她没太当一回事,直到上午课后休息时出于好奇,才从中了解到筹款对象确实可怜。


  筹款人肖光辉是一名52岁的智障妇女,户籍地属临湘市黄盖湖镇挂口村。早年她与同是智障人的丈夫组成家庭后,所生独子才满7岁就被白血病夺走生命。现在,两口子都领有残疾证,丈夫享受了五保政策照顾,她则因未到年龄只能领低保。


  去年年底,肖光辉的姐姐肖云辉发现妹妹腹部异常,却因疫情影响无法及时就医,拖了几个月眼见情况越来越危急,才送到岳阳市一人民医院就诊,结果医生不但从肖光辉的腹内取出一个足有十斤重的肿瘤,而且告知情况不太好。


  看着妹妹孤苦伶仃,面对医药费不知所措的姐姐只好托人上网众筹求助。看到肖光辉两口子不但无房无车无医保,而且还负有20000元债务,任元华便动了恻隐之心,她想到了班上那45个可爱的孩子和他们的“欧阳海小银行”。


  398班目前正处于二年级,任元华秉承“先育人,后传知”的教育理念,抓住儿童容易塑造的特点,指导学生积极收集家里的废品去卖,并将钱存进以欧阳海烈士命名的小银行中,集腋成裘地去帮助社会上那些需要救助的人。


  当天第四节课时,得知要拿自己的劳动成果去帮助别人,孩子们的脸上个个笑开了花。


  利用午休时间,任元华和家委会的两名成员肖容、童辉辉,带着方若曦、彭粲雅和杨佳妮3名同学,将2000元慰问金和营养品送到病房。虽说肖光辉无法体会到孩子们的浓浓爱意,但她的姐姐却感动得流下热泪。


  回到学校,任元华再拿出300元钱直接捐款到肖光辉网络上求助的链接,30个家长闻讯后也纷纷解囊相助了2160元。


(编辑:谢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