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港产业新区

新港区举办建筑施工领域应急救援演练暨现场观摩会
时间:2020-06-23 09:28:1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罗玲 潘城)烟雾弥漫、水枪喷射、急驰救援……6月22日,湖南城陵矶新港区2020年推进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救援活动,在华为新金宝高端制造基地(一期)建设项目现场举办。

此次应急演练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活动设演练指挥部,下设导演策划组、警戒疏散组、活动演练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通讯联络组共6个工作组。

当天上午9时30分许,随着演练指挥长一声令下,一场逼真的火灾事故,作业人员中暑事故等2个内容的应急救援演练正式开始。因操作不当,一个厂房突发火灾,情况十分紧急;因长时间暴晒室外高温中,一名作业人员中暑倒地,濒临死亡边缘……施工单位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立即展开应急处置。现场,救援组、消防人员和医护人员配合默契,紧急上演应急救援中的“生死时速”……

在应急演练完毕的总结会上,新港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郭韶山指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是拯救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神圣事业,也是安全监管的最后一道防线。他希望以此次应急救援演练为契机,相关部门不断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深化安全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为全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通过此次演练,向项目现场管理人员和一线作业人员普及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知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可最大限度地降低事故灾害和损失,为实现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做出贡献。

岳阳市住建局、岳阳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相关负责人,新港区规划建设部、新港区应急管理局、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区各建筑施工和监理企业代表等200余人观摩活动。

摄影:罗玲 毛迎燕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