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紧扣居民需求 开展“贴心服务”
时间:2020-06-23 10:20:1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万晖

  20200623090011967568.jpg

五里牌街道办事处主任袁丹(右)给居民周先生发放慰问金

  彭媛(右)为王操上门送医保单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万晖 通讯员 潘婧 姜元元)“李洁,你好,我最近背上长了一个脂肪瘤,要去医院做手术切除,先跟你报备一下。”“好的,收到。周叔叔到时候把您的病例资料留一份给我,我这边帮您申请一份住院补贴或者是生育关怀金。”“好的,又麻烦你了,每次不舒服都会跟你和家庭医生报备,谢谢你们关心我的身体状况!”

  周先生原本是四化建公司下岗职工,因为失独现在身体每况愈下,又无生活来源,日子越过越拮据。自从2018年岳阳楼区五里牌街道办事处四化建社区为其申报湖南省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后,社区网格员和家庭医生一对一对他进行帮扶,及时掌握他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帮助解决生活困难,并鼓励他积极面对生活。

  “感谢你小彭,将医保惠民政策送上门。我们既听不到又没有其他朋友,差点就错过今年医保缴费时间了。”在四化建南区开洗车行的聋哑人王操一边用笔在纸上写着,一边用手势跟社区干部沟通。

  近期四化建社区在开展居民医保宣传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对自己网格内的居民逐一进行医保缴纳情况排查。网格员彭媛多次发信息给聋哑人洗车行王操,询问他们的医保缴纳情况,对方都没有回复。考虑到他们无法电话沟通,信息可能也没有看到,彭媛立即上门服务,确认他们一家人都没购买医保后,就地用手机登陆湘税社区平台,帮助他们缴纳了2020年度居民医保。

  截至目前,四化建社区已上门为76名残疾人员缴纳医保。


(编辑:谢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