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临湘市文联喜获“2019年度全省 文联系统先进单位”殊荣
时间:2020-06-23 15:19:15 来源:岳阳日报 记者:陆 喻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陆 喻)近日,临湘市文联获得“2019年度全省文联系统先进单位”称号。

  2019年以来,临湘市文联突出政治引领,行业党建见成效。坚持以党建带群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4月28日,成功召开了第一次行业党代会,健全了行业党建工作机制。坚持行业党建活动与社会组织执业活动、日常管理、自身建设等相融互促。一方面,投资20余万元,建设了总面积200余平方米的市文联行业党建活动阵地;另一方面,先后开展了下乡扶贫帮困、参与环境整治、关爱留守儿童、挖掘特色文艺资源、探寻临湘历史文化遗迹等党建与群建相结合的主题日活动20余次。

  文艺创作成绩喜人。《人民日报》刊发纪实散文5篇,其中临湘市文联副主席、作协主席肖学文的纪实散文《烟波江上》,是继2018年《水润大泽》后,接连发表的有关长江大保护的优秀文艺作品。短视频《传承》在全国第三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活动中荣获最佳微视频奖。摄影作品《京广铁路五百工人检修高空秀》,进入全国第27届摄影作品展。书法作品“乡村振兴,最美风采”获全国农民摄影书法大赛一等奖。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