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市云溪区2020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时间:2020-06-29 16:39:07 来源:市人社局

根据《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湘人社发[2019]1号)文件精神,岳阳市云溪区2020年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32名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和岗位

我区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32名。招聘具体岗位及岗位要求附后,详情请查询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和岳阳市云溪区政府门户网(www.yunxiqu.gov.cn)岗位专业参照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

二、招聘原则

(一)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

(二)考试与考核相结合的原则。

三、招聘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具备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4.具有岗位需要的身体条件。

5、本次招聘面向全日制本科及以上高校毕业生,其中A类岗位仅限2020届高校毕业生和2018、2019届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B类岗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

6、报考岗位其它条件具体见《岳阳市云溪区2020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表》。

(二)应聘人员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报名: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4、在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因违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被记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聘人员诚信档案库,且记录期限未满的人员;

5、法律、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它情形的人员。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和地点

报名时间:2020年7月9日-7月11日(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共3天。

报名地点:岳阳市云溪区人力资源市场办公楼一楼大厅。

2、报名办法

(1)现场报名,每人限报一个单位的一个岗位。

(2)携带好下列资料:①本人身份证、②毕业证或大学生毕业推荐表③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④招聘岗位所要求的相关有效证件原件、复印件和一寸近期免冠照片3张。

(3)报名应聘人员现场填写《云溪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

(4)报名要求。应聘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岗位报名。报名时,应聘人员要仔细阅读本公告及相关职位的资格条件,诚信报考,如实填写个人信息,确保材料真实性和来源合法性。对违反诚信报考规定,有弄虚作假、提供虚假信息、伪造变造相关证件、证件来源不合法等恶意获取考试资格的行为,一律取消考试和聘用资格,纳入诚信体系,并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理。

(二)资格审查

各用人单位在报名时,负责报考人员的资格初审,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小组负责报考人员的资格复审,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任何环节出现资格审查不合格则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

(三)考试

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笔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本人凭有效身份证到岳阳市云溪区人力资源市场办公楼一楼大厅领取准考证。领取准考证时间为7月 15日上午8:00-12:00。笔试地点为岳阳市云溪区第一中学。

2、开考比例。报名人数与招聘人数原则上必须达到3:1的比例方可开考。对达不到比例的紧缺岗位,由用人单位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经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同意,并报市人社局核准后方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开考,开考比例最低不能低2:1,并向社会公布。

3、笔试

(1)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考试时量120分钟,总分为100分。

(2)笔试内容为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专业基础知识,两者分别占30%和70%,合为一份试卷。

(3)笔试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在云溪区政府门户网公布笔试成绩,并根据招聘公告中的岗位职数,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以2:1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名单。笔试成绩相同者(末尾分数并列),面试入围的机会均等。

4. 面试形式为结构化面试,面试总分100分,题量为3道题,时量10分钟。

5、设立面试最低合格分数线。面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仅适用面试实际参考人数没有形成竞争的岗位,其面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为参加同一场次同一组评委评分的面试人员总成绩平均分的80%。

6、考试总成绩为100分,总成绩计算: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考试总成绩在云溪区政府门户网站公示。

7、同分优先处理办法。考试总成绩相同的,以笔试成绩较高者优先;笔试成绩相同的,以专业技术职称较高者优先。

(四)体检

依据考试总成绩排名对入围人选等额进行体检,体检在县级以上有体检资质的综合医院进行。

(五)考核

考核工作由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小组组织实施。考核内容包括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以及与应聘岗位相关的专业素质、业务能力等情况。

(六)递补规定

1、因应聘人员放弃面试前的资格复核或资格复核不合格而造成招考职位拟面试对象与招聘计划比例达不到2:1的,在报考该职位的人员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进行面试。

2、考试程序结束后,因体检、考核、公示等不合格或放弃等情况造成的招聘计划空缺的,在已参加面试人员中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七)聘用管理

1、按照考试、体检、考核结果提出拟聘人员名单,拟聘人员名单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对拟聘人员有异议的,由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小组调查核实,提出处理意见并报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审定。

2、聘用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后予以正式聘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新进人员,一律与用人单位签订聘用合同,最低服务年限3年(包括试用期)。

五、组织领导和招聘纪律

为加强对招聘工作的具体指导和监督,确保招聘工作有序进行,本次招聘工作在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成立由区政府办副主任任组长,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人社局等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岳阳市云溪区2020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小组,负责全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地点设区人社局,由人社局负责整个招聘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综合协调。

公开招聘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区纪委、监察局负责对招聘工作全过程进行监督。凡违反程序或工作纪律的,将严格追究责任,严肃进行处理。

六、其它相关事项

(一)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应聘人员需做好防疫期间自我防护工作,现场报名、考试时需佩戴口罩,服从工作人员管理,配合做好体温测量和主动出示绿色健康码。

(二)招聘过程中,各环节入围人员名单和有关考务事项、相关手续办理等通知均在云溪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布,不再另行电话和短信通知,请各位考生密切关注网站上发布的相关信息,如从其他渠道获取错误信息或因考生自身原因未能及时获取信息而影响招聘的,责任自负。本次考试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和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报名咨询电话: 0730—8415051  (云溪人社局事业单位管理股)

监督电话:   0730-8415037  (云溪区纪委)

附件:岳阳市云溪区2020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表.xls

2020年6月29日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