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微信爆文 >国内

腾讯请求查封“老干妈”1624万元财产:因其长期拖欠广告费
时间:2020-06-30 15:42:28 来源:科普中国

新京报记者 刘欢 白金蕾 编辑 祝凤岚 陈莉 校对 刘军


6月30日,新京报记者从中国裁判文书网获悉,广东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发布一则民事裁定书显示,腾讯请求查封冻结贵州老干妈公司名下价值人民币1624.06万元的财产,法院裁定同意这一请求。

微信图片_20200630154015.jpg


根据该民事裁定书显示,原告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诉被告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销售有限公司、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服务合同纠纷一案中,原告提出财产保全的申请,请求查封、冻结被告两公司名下价值人民币1624.06万元的财产。

 

法院认为,原告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裁定查封、冻结被告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销售有限公司、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名下价值1624.06万元的银行存款或查封、扣押其等值的其他财产。


针对腾讯起诉老干妈服务合同纠纷一案,腾讯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此事系老干妈在腾讯投放了千万元广告,但无视合同长期拖欠未支付,腾讯被迫依法起诉,申请冻结了对方应支付的欠款金额。


2019年3月,腾讯与老干妈公司签订了一份《联合市场推广合作协议》,腾讯侧投放资源用于老干妈油辣椒系列推广,腾讯已依约履行相关义务、但老干妈未按照合同约定付款。腾讯多次催办仍分文未获,因此不得不依法进行起诉。目前案件在法院具体审理过程中。

 

就上述情况,6月30日,新京报记者多次致电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截至发稿,尚无人接听。

 

公开资料显示,“老干妈”成立于1996年,为创始人陶华碧白手起家创造的品牌,生产经营范围包括生产风味豆豉产品、风味食品、火锅底料等。通过20余年的发展,“老干妈”已成为海内外华人中脍炙人口的辣椒调味品品牌。

 

据天眼查显示,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有两位股东,李妙行持股51%、李贵山持股49%。其中,李贵山是陶华碧长子,而陶华碧仍是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

    

据此前发布的2019年度业绩情况显示,2019年“老干妈”销售收入破50亿元,同比上涨14.43%。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