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全区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0-07-01 10:27:2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张冰明)6月29日下午,南湖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欣专题调研区城管局,听取该局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城市管理工作为突破口,有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苏正明,区工委委员、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甘磊及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近年来,区城管局紧扣“旅游强区”发展思路,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全面推行依法管理、严格管理、标准管理,全区城市秩序明显改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市政维护有力有效、城管执法规范文明。区“智慧城管”工作连续60个月在全市单项考评中领跑。2019年,区城管局被评为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先进单位、区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先进单位,并成功申报“市级文明单位”。

会前,雷欣一行走进区综治中心,现场观看网格化平台“演练”。当看到平台能配合城管部门精准、迅速处理各项突发事件,“智治”成效显著时,雷欣给予肯定,要求切实发挥网格化平台作用,提升城市综合治理水平和效率。

“城市管理是社会治理的重要方面,代表一个地区的工作能力、工作水平和民生情怀,特别是南湖新区当前以‘旅游强区’为发展思路,区内人流量大,全区城管工作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全市工作水平和形象。”座谈会前,雷欣向大家抛开话题,她说,“今天调研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共同商讨加强城市管理的对策,提升治理水平和效率。”

雷欣指出,区城管局工作作风实、工作队伍强、工作成效好,在克难中奋进,在艰难中创优,为全区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必须予以充分肯定。下一步要继续主动履职、担当作为、克难奋进,克服人少事多的工作困难,抗住各种工作压力,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雷欣要求,要深化“三大整治”。虽然当前全区城市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在全市处于领先位置,但还有很多短板和不足,要进一步深化环境卫生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和市场秩序整治,把城市管理城市环境打造得更好。要推进“三大攻坚”。推进“垃圾处理”攻坚行动,重点处理好建筑垃圾、餐厨垃圾和生活垃圾,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推进“水平提升”攻坚行动,充分利用互联网、智慧平台等新进技术手段,有效整合资源,自我造血,提升治理水平和效率;推进“品牌打造”攻坚行动,及时有效总结推介全区城管工作中的亮点特色,有效打造城管品牌。

雷欣强调,要创新“三大板块”。要创新治理模式,进一步发动群众和社会力量,调度一切积极因素,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模式;要创新智慧城管,把基层力量和城管力量有机结合,整合各级各部门智慧平台,让城市更聪明、更智慧、更人性化;要创新管理模式,全力争取上级权力下放,盘活已有资源,加强网络宣传,提升管理水平。要夯实“三大保障”。进一步加强人员力量保障、资金物资保障和问责问效保障,让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有底气开展好城市管理工作,全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