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城建交通

不断提高岳阳建筑工程施工质量安全标准化水平
时间:2020-07-01 12:58:2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binary_middle (5).jpg

 不断提高岳阳建筑工程施工质量安全标准化水平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谢凌)“工地发生事故,有人受伤急需救治,请立即派遣救护车。”随着一阵阵急促的救护车警报声到来,建筑工地一名“伤者”经过急救后被迅速转移到医院进行救治。

  6月1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地观摩会分别在祥源·城市之光和际华城市康养两个项目工地举行,标志着岳阳市推进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安全生产月”观摩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为切实加强在建工地的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建筑工地施工人员的应急救援能力,防止施工事故发生,市住建局联合多家建筑施工单位开展了此次活动。项目重点展示了施工中爬架、铝膜等环境保护与节能节材的绿色施工亮点,对BIM技术、门禁系统与职工一卡通等现代化智能安全及智能监控等智慧工地信息化管控进行了展示。众多参与人员还对项目安全体验、质量样板、标准化设施、绿色施工、智慧工地等多个展示区进行了全面体验式观摩。

  “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我们要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积极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确保岳阳建筑施工领域零事故、零伤亡。”市住建局副局长叶建国表示,开展建筑施工现场观摩活动,向项目现场管理人员和一线作业人员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和应急救援知识,通过总结经验,固化成果,示范带动,不断提高岳阳建筑工程施工质量安全标准化水平。


(编辑:谢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