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筑牢意识形态防线
时间:2020-07-01 16:01:1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付琴)6月30日,岳阳县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使用工作座谈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卫兵出席。

今年来,岳阳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深化理论武装,持续抓好中心组学习,创新开展理论宣讲,广泛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坚守新闻舆论、文艺出版、社科理论等阵地,树立正确导向,净化文化环境;积极开展网络宣传,高效处置网络舆情,着力防范网络安全风险,使网络空间日趋清朗。同时,积极推进“学习强国”学习使用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学用氛围,截至目前,日参与度超过62%,日人均积分25分以上,学用情况和上稿数量都在全市排名前列。

王卫兵指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举措,也是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内在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责任担当,分工负责抓好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坚定守土之责,坚决守住主阵地,坚持常态长效,抓好“学习强国”推广使用;要突出组织领导,为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提供坚强保障,突出加强密切协作,着力加大队伍建设,充分发扬斗争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强大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会上,岳阳县教体局和岳阳县公安局就意识形态工作作专题汇报,岳阳县司法局、杨林街镇、月田镇、荣家湾镇就“学习强国”学习使用工作作典型发言,岳阳县新闻中心和岳阳县文明实践办相关负责人就“学习强国”上稿工作作经验交流。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