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今年底前我市将实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
时间:2020-07-01 19:32:3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侯勇)通过哪些途径缴纳?今年要缴纳多少?……日前,我市举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市人社局、市税务局及岳阳楼区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现场,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品,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了现场政策解答,重点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扶贫政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业务办理流程进行了宣传解释,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受到了市民的欢迎。“我2个儿女都没单位,幸亏有养老保险,每月都可以领钱。“70多岁的刘娭毑激动地告诉记者,国家富裕了,也让老百姓过上了好日子。

  “让更多的基层群众进一步详细了解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各项政策,增强了群众参保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宣传月活动期间,将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多渠道、多层次的政策宣传和便民服务,全面推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家喻户晓,进一步实现全民参保、应保尽保。

  据悉,今年上半年,我市人社部门克服新冠肺炎重大疫情影响,统筹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和扶贫工作,重点突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0岁以上未参保居民,低保对象、重度残疾人、特困人员等特殊群体,登记未缴费人员,外出务工人员这五类重点对象,做好应保尽保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际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人数达3.1121万人,全市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人数达13.3847万人,力争实现今年全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覆盖面达到100%。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