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创富理财

市保险行业协会党支部积极参加“七一”党建主题活动
时间:2020-07-01 19:37:3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 胡波)7月1日上午,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敢于拼搏,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临湘市白羊田镇脱贫攻坚工作,市纪委、市民政局联合开展七一党建主题活动,市保险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罗先涛带领全体党员群众参加。作为主题活动的一部分,在白羊田镇双泉村村民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上,罗先涛向该村村支部书记黎朝晖赠送了由中国平安财产保险公司承保的“平安惠农意外保险”57份,为该村57户166个贫困人员送去高达570万元的意外保险保障。

  近年来,市保险行业协会坚持以党建为龙头,带领全体保险从业人员不畏艰难困苦,积极开拓进取,坚持合规范、守信用、拓市场、防风险、强服务,我市保险业得到持续发展,服务社会的能力不断增强,人民满意度日益提升。2019年,全市保险行业圆满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保险发展任务,金融增加值达7.5亿元,上缴代缴税费3.11亿元(其中代收车船税1.82亿元),通过保单质押、信用贷等方式为全市提供近10亿元的保险资金;保证保险业务保费收入8954万元,是2018年的近2倍,为企业融资发挥较大作用,共为6400多家民营、小微企业做好保险保障服务,赔付资金3200多万元,1029个企业受益,有力支持了岳阳经济建设。

  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保险行业协会党支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组织全体保险从业人员勇赴疫情阻击战场,为国出力,为民分忧,同时积极推动保险行业支持复工复产和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很好效果。

  该支部作为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的基层党组织,自成立之日起就坚持党建引领,狠抓支部基础建设、制度建设和阵地建设,积极开展各项党建活动,连续多年被省市民政系统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在今年还被评为“全省先进社会组织”和“全省示范社会组织”。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