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港产业新区

城陵矶新港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岁暨“支部力量强·党员风采秀”主题活动推进会
时间:2020-07-02 09:55:4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罗玲 魏麒安)建党99载风雨兼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7月1日,城陵矶新港区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支部力量强·党员风采秀”主题活动推进会,缅怀党的艰苦卓绝奋斗历程,坚定信念,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党工委书记黄俊钧带领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宣誓,并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文华主持会议,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彭公穆宣读表彰通报,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机关科级以上党员、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2.png

会上,党工委书记黄俊钧领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庄严的集体宣誓声在礼堂里回响,将誓词再一次镌刻在每个人的心头,让党始终在心,始终不忘初心,为了人民的利益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奋勇前行。

黄俊钧以“奉献在前,奋斗在岗,推动新港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给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黄俊钧在讲课中表示,牺牲奉献、艰苦奋斗是共产党员鲜明的标签,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牺牲奉献、艰苦奋斗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党的全部奋斗史、发展史也就是一部牺牲奉献史。新港区人要向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学习,向新冠肺炎疫情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牺牲奉献的时代内涵的共产党员学习,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坚持“奉献在前,奋斗在岗”的信念,为推动新港区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黄俊钧指出,新时代的牺牲奉献是全心全意的投入和付出。不论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还是加快推进新港区高质量发展,又或是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都离不开牺牲奉献和艰苦奋斗,这种奉献应该是毫无私心杂念的、实打实的、一辈子的,要成为每个新港区共产党员孜孜以求追寻的人生价值。

黄俊钧强调,要用理想支撑奉献,新港区人驻守湖南唯一通江达海大港口,可以参与和见证其腾飞崛起,是一份很光荣、很崇高的事业,应该自觉坚定远大理想信念,立志不懈追求,甘于终身奉献;要用忠诚诠释奉献,忠诚是个人修养问题,更是政治上的明确要求。新港区人只有保持对党、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忠诚,才能不在利益面前失态、在关键时刻变节,才能经受住种种复杂严峻的考验;要用奋斗书写奉献,新港区人无论在哪个岗位,只要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年复一年不懈奋斗,就一定能书写人生华章;要用淡泊彰显奉献,新港区人要以平和之心对待名,以知足之心对待利,有功劳的时候不伸手,有苦劳的时候不计较,有疲劳的时候不抱怨,要慎独慎微,坚决守住廉洁底线。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文华表示,全体党员要始终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奋勇前行。对标入党誓词,牺牲奉献、艰苦奋斗,以先进党组织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创先争优,创新发展。深刻领会“牺牲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之于效。组织再学习、再传达,按照“用理想支撑奉献,用忠诚诠释奉献,用奋斗书写奉献,用淡泊彰显奉献”这四个基本要求,对标对表,结合自身工作、学习、思想,找准差距、短板,采取措施,补齐短板,努力增强责任意识、奋斗意识、奉献意识。   

会上,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彭公穆宣读“七一表彰通报”,一批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做出表率的优秀党组织和党员、一批在“支部力量强、党员风采秀”主题活动推进过程中做出示范的优秀党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建指导员、党务工作者和党员获得表彰。党工委班子成员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获奖代表分别发言,这些优秀的党支部、优秀党员在今年突发的新冠病毒疫情,用最美逆行的身影,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在“支部力量强·党员风采秀”主题活动推进过程中,这些优秀的党支部、优秀的党务工作者,精心组织活动,充分展现支部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强大担当与责任意识,在推动全市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的大舞台上,展现出党建引领发展的磅礴力量。

摄影:毛迎燕 魏麒安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