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旅游

周末趣湖南丨柳影蔓长空,芦苇映霞红!巴溪洲是你在寻找的秘境?
时间:2020-07-02 17:24:07 来源:红网

巴溪洲生态旅游景区。

编者按

寻味街头巷尾,探知乡村秘境,与湖南一起,让周末更有趣。我们拒绝四平八稳的常规推荐,以旅游记者的视角,深入湖南县域,带你发现鲜为人知的美景,献上独一无二的旅游攻略。

每一期,我们将去到一个目的地,完成一项任务。带着这项任务寻找美景,带你了解当地最有趣的打卡方式,翔实好玩的攻略,以便于你迢迢而来时,能更加享受美景。

在湘江的上游,有一处不刻意雕琢的江心绿洲,盛夏的季节,芦苇、垂柳、银杏迎风交织瑟瑟,斜躺萋萋芳草,眯着眼让阳光透过密林,肆意洒落眉间,只剩耳畔涛声依旧……给自己一个理由,去一趟静若处子的巴溪洲。

红网时刻记者 戴科 长沙报道

巴溪洲。

色彩交织的小道旁,高高的芦苇长得正茂。

长沙素有山水洲城的美名,每每谈到湘江中的绿洲,橘子洲之名最盛,也是最有牌面的一个,而在湘江上游,和橘子洲遥相呼应的巴溪洲却少有人问津,甚至长沙本地人也知之甚少。

四季野花灿漫。

不亲临,错过了太多的美。随四季变迁,景色瞬息万变,巴溪洲也如打翻的调色板一样,即便不刻意地描绘,一草一木也会默契地彩绘出五彩斑斓的画卷,静静搁置在江心,不以名微而“争”,取以“静幽”而迷人。似沾染了小家碧玉的温婉,如风过荷塘月色,让人心中泛起点点涟漪,一切都是刚刚好。

巴溪洲四面环水,邮轮往来鸣声阵阵。

巴溪洲大桥。

巴溪洲四面环水,地势平坦,面积约1200亩,和橘子洲差不多大小,依靠巴溪洲大桥与周边建立起联系。植物在此随心随性地生长,最讨喜的莫过于成片的芦苇,远远地摇曳在风中,婀娜多姿,向游人迎风招手。

林间小道。

成片的芦苇,高耸的水杉与银杏、翠绿的垂柳、茂密的青竹……巴溪洲以“天然”为底色,巧妙雕琢出九溪烟树、石龙花园、木龙花园、水影广场、荷塘月色、天鹅剧场、柳堤春晓、苇风芦影、长河红霞等景点。

轮船轰鸣、水花滔滔,树影婆娑,鸟语阵阵。无论是秀气的游步道,还是绿油油的萋萋芳草,怎么看都是一处露营休闲的好地方,每一个剪影呈现在镜头里的都是别致的自然景观。

芳草萋萋。

盛夏之下,想寻一处秘境,抚平心中的躁动?想相约好友亲朋,来次“零成本”的露营小聚?远山日暮晚来风,柳影蔓长空,芦苇映霞红,如若再添点欢歌笑语,以静迷人的巴溪洲那就刚刚好了。

出游攻略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坪塘街道

自驾:市民从猴子石大桥西侧出发,沿旖旎的潇湘路景观路或坪塘大道南行不过7公里车程。

停车:岛上有停车场,收费10元。

提醒:景区目前所有游乐场所/设施均不开放,岛上不允许垂钓。

来源:红网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