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小牌子大使命!金龙镇1300余农村党员挂上“身份牌”
时间:2020-07-02 17:34:0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陈韬)一个岗位意味着一种担当,一个身份意味着一种责任。7月1日,湘阴县金龙镇分批为全镇1300余名农村党员家挂上党员管理公示牌,上面印有党员履职承诺、入户情况、积分公示等方面内容,让人一目了然。该镇以强党员信念、亮党员身份、励党员斗志的方式庆祝党的99岁生日。

据悉,金龙镇通过开展以“双网、双亮、双联、双评、双促”为主要内容的党建“五双”活动抓实党员管理,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活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全镇快速集结党员先锋队41支、党员宣传小分队73支,670余名党员响应组织号召参与到防疫一线,1352名党员仅用10天时间筹集29万元支援战疫;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中,166名党员干部加入结对帮扶队伍,90余名无职党员主动参与帮扶活动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特别是去年推行民生领域“最多跑一次”便民服务以来,党员们纷纷响应、积极参与,累计为群众代办各类民生事项超4000件。目前,党员已成为金龙镇推动各项中心工作的中坚力量,成为服务和保障民生的最直接、最有力的抓手。

当日,金龙镇还对151名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中担当作为的党员进行表彰,荣获镇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胜利村党员杨新祥指着自家墙上的党员管理公示牌坚定地说:“这块牌子是我党员身份的标识,以后我会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时刻不忘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