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两个办法”激发活力!湘阴一批先进典型受表彰
时间:2020-07-02 17:37:2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皮新良 梁军)6月29日,湘阴县委决定,对在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扫黑除恶、农业结构调整、强园兴工、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5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00名优秀共产党员、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0个“五化”创建示范党支部和20个疫情防控党员示范岗予以表彰奖励。

近年来,湘阴县委制定了《湘阴县党员综合考评暂行办法》和《湘阴县县管领导班子和县管干部年度考核评价办法》“两个办法”文件,通过抓党员考评、抓书记考核,切实把从严治党的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基层支部和党员干部身上,打出了从严管党治党“组合拳”,激发了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创先争优的活力。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县在防控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72个,设立党员示范岗685个;近3万有履职能力的党员积极响应, 主动参与执勤守卡、文明劝导等一线志愿服务,并积极响应中组部号召,自愿捐款支援疫情防控;273名驻企联络员赴402家企业指导督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目前,在该县脱贫攻坚战场,有5159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412名驻村帮扶干部正坚守攻坚一线。

该县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岗位、真抓实干,积极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以高质量全面发展的新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