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岳阳县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首证发放
时间:2020-07-02 17:42:2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付琴)7月1日,在岳阳县人民医院,二胎妈妈廖娟高兴地拿到了自己宝宝的出生相关证件,她是岳阳县自今天实施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便民措施后的首位获益者。“生大宝的时候办理证件比较麻烦,现在有了这项措施,宝宝的出生相关证件一次性就在医院里办好了,方便太多了。”廖娟感叹道。

据悉,为纵深推进岳阳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服务领域延伸,岳阳县推行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将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登记、医疗保险登记、预防接种证和儿童保健手册五件事情实行“出生就办、一次办好”。在符合区内落户、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登记等政策的前提下,只需提交一次材料,即可一次性办理,2个工作日内便可领取,方便又省事。

目前,岳阳县具备办理条件的医院为岳阳县人民医院、岳阳县妇幼保健院、岳阳县中医院、岳阳县血防医院和公田镇中心卫生院。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