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男童头部被卡命悬一线 民警托举救援化险为夷
时间:2020-07-03 08:50:3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仇玉姣 实习生 丁雨点)7月1日下午5点40分左右,东风广场岳阳市公安局老家属区2楼一名4岁男童不慎将头部卡在防盗窗夹缝中,整个身体悬挂在窗外命悬一线。民警陆忠刚恰好经过听见呼救声,一场惊险的救援行动就此展开。

  当时,陆忠刚第一个发现男童遇险,不顾个人安危立马爬上2楼防盗窗外,用右手托举住摇摇欲坠的男童。男童的母亲一脸焦急,也在窗内试图托住小孩的头。此时离消防人员赶到现场还要一段时间,而防盗窗台只能允许一个人站立,陆忠刚左手分担力量,仅用右手托住儿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陆忠刚已经手脚发抖,还要不断调整姿势安慰被卡男童。

  楼下围观群众越来越多,情况也越来越紧急。在坚持半小时后,消防人员抵达现场,锯开防盗网格将被卡男童成功解救。

  而此时,陆忠刚已精疲力尽瘫坐在地上,左手一道深深的勒痕和流血的划伤口却浑然不知其痛。面带微笑地望着被解救的小孩说:“小朋友没事就好。”

  据了解,陆忠刚是岳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陵矶大队抽调至扫黑除恶专案组的一名年轻民警,今年26岁。专案组的同事评价,陆忠刚平时讷言敏行,为人热心,积极服务群众。“在这一次的救援事件中,陆忠刚给大家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在此,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不少家庭采用的是伸出式防盗窗,安全隐患重重,有小孩的家庭应该注意防盗窗的改造,如加固木板,缠绕铁丝网等。家长也要加强对小孩的看护和安全教育,避免此类意外再次发生。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