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走出去”考察学习先进经验,“引进来”助推数字经济发展
时间:2020-07-03 09:34:2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谢少杰)6月30日,南湖新区工委书记李运帷,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征兵一行来到长沙阿里巴巴太极禅苑和阿里巴巴新外贸本地化服务中心参观考察。区办公室、区发改局、区人社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长沙·太极禅苑是湖南省的第一家分院,由从零到壹智能科技发起、马云助理陈伟院长支持,于2018年5月10日正式揭牌成立。从零到壹作为阿里云生态合作伙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行业解决方案,助力电商零售、产业园区、商业地产、政府机关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赋能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政务的顶层设计与服务建设。

当天上午,李运帷一行实地查看了长沙·太极禅苑,详细了解了太极禅苑的文化理念、运营方式以及太极禅苑与从零到壹科技有限公司的关系,与太极禅苑相关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李运帷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南湖新区在可持续发展、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提供好的思维模式和支持帮助。

在阿里巴巴新外贸本地化服务中心,李运帷一行详细了解了该中心的各项功能,听取了该中心负责人关于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现状、入驻企业经营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双方就交流合作、人才培养等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李运帷表示,阿里巴巴新外贸本地化服务中心项目能进一步整合资源,帮助企业打通从触网到收款整条跨境电商B2B外贸链路,解决广大中小微企业在跨境电商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李运帷希望,双方能在打造电商平台和人才培养方面深入沟通交流,帮助南湖新区企业向外贸、跨境电商领域转型,并培育跨境电商从业人才,进一步解决人才稀缺的问题,帮助企业依托跨境电商平台拓展国际市场,促进南湖的优势产业品牌“走出去”。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