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平江县

光荣!他们又多了个身份
时间:2020-07-03 09:59:4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周杏 廖维)“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7月1日,在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12名来自湖南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平江小分队成员,在鲜红的党旗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这一刻,他们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

疫情来袭,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的勇士们义无反顾奔赴湖北武汉,在抗疫一线奋战47天。期间,他们纷纷写下入党申请书,申请火线入党,信念坚定,志如磐石。

“成为一名正式党员,意味着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我将用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出生于1997年的吴娜是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ICU护士,是这一批火线入党里年龄最小的,她深知火线入党是信任,更是责任。

 据悉,平江县在战疫一线新发展党员共17名。当天,还有来自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平江县第四人民医院、平江县公安局、平江县华腾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平江县广播电视台的5名一线工作者也被接收为预备党员。

战疫一线党旗飘,铮铮誓言鉴初心。抗疫期间,平江县3.7万余名党员纷纷以实际行动投入到战疫一线,医生、护士、各级干部职工、村(社区)工作者、公安、交警、……大家冲锋在前,为人民群众筑牢坚实防线,用实实在在的付出书写党员的职责、使命和担当,在战疫中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吸引了更多人向党组织靠拢,战疫期间,共有43人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