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产业园区

巴陵石化紧盯市场增产增销高附加值橡胶
时间:2020-07-03 11:44:3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个性化生产 差异化营销

  巴陵石化紧盯市场增产增销高附加值橡胶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彭展)7月1日,巴陵石化橡胶部SSBR(溶聚丁苯橡胶)装置后处理工序,两条包装生产线同时平稳运行,新下线的SAM1901牌号和SBS796牌号产品每小时产量达5.2吨。这是该部对后处理生产线分步实行柔性改造的结果。第2条包装线6月初试车后整改,6月28日开车一次成功,每小时产量约1.5吨,有效提高了SAM1901产量。

  SAM1901牌号产品是橡胶部今年新开发并“走俏”市场的一款高附加值自粘性防水材料。在国内外制鞋业、胶黏剂领域受疫情影响需求低迷的情况下,他们抓住防水行业率先复苏的机遇,组织SSBR装置开足马力生产用于防水领域的SAM1901产品。通过改善工艺,该产品日产量从30多吨提升至51吨,上半年累计产销2600多吨。

  巴陵石化是国内最大的锂系(热塑)橡胶生产企业,系列产品年产能33万吨。今年初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橡胶部坚持“产品总量不减、效益目标不降、项目节点不变”的总体目标,以效益最大化为原则,积极做大产品总量“蛋糕”,紧盯市场,密切关注下游复工复产动态,及时调整结构,个性化生产,差异化营销,增产增销高附加值锂系(热塑)橡胶产品。

  为了将抗疫期间的产量损失“夺”回来,该部科学编制精制系统清理等全年检修计划,实施机会检修,提高产量指标在绩效考核体系的权重占比,开足马力追产追销。3月份以来,他们先后实施10个百日攻坚创效项目,均达到预期增效目标。

  上半年,巴陵石化橡胶部锂系橡胶累计产销量逾15万吨,同比增产600多吨,SEBS装置日产量和月产量,SBS装置月产量,SSBR装置月产量,以及SIS装置日产量均创历史最高纪录,盈利产品产量最大增幅67%,其中,累计产销高附加值新牌号产品20个,总量超过8500吨,同比增加约10%。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