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农民大学生学驾植保“无人机”
时间:2020-07-03 16:13:1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欧阳林 马新化 吴彩荣)6月30日,汨罗市2020年第二期植保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班在罗江镇新生力农机专业合作社开班。本期培训班对学员进行严格遴选,55名学员主要由农民大学生、蓝天救援队队员、村级后备干部组成。

目前,汨罗市植保无人机保有量达到86架,植保飞防作业面积达到20万亩。推广运用无人机植保技术迫切需要技术力量支撑。本期培训班课程设置实用灵活,理论丰富、实操精细,特别是田间演示精彩吸睛, GPS测绘、RTK定位、自动避障、自主飞行、精准喷洒成为亮点,激发了学员的浓厚兴趣。

为了达到最佳的学习效果,灵活安排学习时间,让每一名学员获得更多的学时,汨罗市农机校创新培训模式,打破常规,实操教学采取一对一的预约指导服务,每天精心指导5至7名学员,深受学员喜爱。

此次培训由汨罗市人社局、汨罗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汨罗市农机校承办,汨罗市电大协办。培训结束后,汨罗市人社局、汨罗市农机校还将开展就业跟踪服务,为优秀学员搭建就业平台。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