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创富理财

灾害无情 人保有爱——人保财险快速赔付“6·30”平江暴雨灾害“巨灾保险”赔款
时间:2020-07-03 16:26:5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余正南 余晶晶)7月1日,人保财险岳阳市分公司快速反应,向平江“6·30”事故死者家属支付巨灾保险赔付赔款15万元。

  6月29日20时至30日20时,平江县境内普降大暴雨,局部地区出现特大暴雨,水文监测站数据显示,24小时降雨量超过200m的站点有2个,超过100mm的站点有13个,超过50mm的站点有9个;其中,加义站降雨量最大,达到286.4mm。

  截至6月30日12时,经初步统计,平江全县24个乡镇均不同程度受灾,其中加义、长寿、福寿山、安定、三市、翁江、岑川、余坪、大洲、梅仙、伍市、向家、龙门等13个乡镇较为严重,全县共有89275人受灾,转移安置1260人,解救被困人员85人,死亡1人。接到报案后,人保财险平江支公司查勘人员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确认出险情况属实,并根据承保信息及现场查勘情况,初步认定此次灾害事故属于保险责任范围。

  平江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此次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为积极响应平江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和平江县应急管理局的相关保险赔付要求,人保财险岳阳市分公司立即启动巨灾保险应急预案,仅用7个小时便成功完成该案件的所有理赔流程,将15万元赔款预赔付到位。

  人保财险岳阳市分公司对灾情的快速反应和高效理赔服务,彰显了 “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使命担当,得到了平江县人民政府与受害人家属的高度肯定和一致好评。


(编辑:谢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