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质检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管“三考”期间就餐场所食品安全市直考区派出食品安全驻点监管员40名
时间:2020-07-03 17:30:5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卢先清)今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即将开始。为确保考生和考务人员的饮食安全,7月2日下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三考”期间食品监管会议,对考试期间就餐场所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部署。

  根据“三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督工作部署,此次监管工作任务是:加强对考点学校及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有考生就餐的学校食堂,向考生供餐的宾馆、酒店等餐饮提供者,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规范操作。在“三考”期间,按照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的要求,对市教体局报送的考生就餐场所派驻监管人员,实施驻点监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市直考区派出食品安全驻点监管员40名,值守20个考点就餐场所现场监管,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这次考生就餐点食品安全重点审查内容为:餐饮经营场所是否持有有效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具备与供餐人数、规模相适应的接待服务能力;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是否达到具备与A级标准相当的条件;食品从业人员身体健康检查证明及健康状况;食品及原料供应渠道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接待单位食品安全管理组织、人员管理、管理制度情况;食品加工经营场所布局设置、设备设施运行情况;食品制作过程监督检查情况,是否存在违法使用非食用添加剂和不合格调味品行为;餐饮具的清洗、消毒和保洁情况;落实食品留样情况等。


(编辑:谢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