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李爱武赴湘阴县督导防汛、禁捕退捕和粮食收购等工作
时间:2020-07-05 12:56:0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打赢禁捕退捕攻坚战

  李爱武赴湘阴县督导防汛、禁捕退捕和粮食收购等工作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敏文)7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赴湘阴县督导防汛、禁捕退捕和粮食收购等工作。副市长邱虹,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从三塘镇综合码头乘船,李爱武一行深入青山岛青潭泄洪闸、省级自然保护区青山岛管理站和蔓荆子基地,督导当地防汛备汛、禁捕退捕和产业扶贫工作情况。下午,李爱武前往范家坝泵站、附山垸等地,实地察看穿堤建筑物备汛及崩岸处险工程,之后又来到储备粮乌龙直属库,了解早稻收购及市场销售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705225504.jpg

  随后,李爱武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湘阴县经济社会发展及当前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她指出,今年以来,湘阴县在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千方百计抓弱项、补短板,努力扩大“三大攻坚战”决胜战果,经济社会发展延续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难能可贵。下一步要继续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以敢于担当、勇于争先的干劲,积小胜为大胜,不断向既定目标迈进。

  李爱武强调,禁捕退捕工作要抓好精准识别、建档立卡“回头看”,做到确保应退尽退、不漏一船、不错一人,社保要做到应保尽保,让渔民后续生计能够得到保障,要做深做细转产就业,实现“稳得住、能发展”,要切实提高监管能力,确保“禁得了、管得好”。防汛工作要全面进入战备状态,切实防范麻痹松懈思想,严格落实巡堤巡查、物料准备、道路通畅、险情上报等工作,坚决筑牢防汛救灾的坚强堡垒。

微信图片_20200705225511.jpg

  李爱武强调,夏粮收购工作事关农民切身利益和百姓口粮安全,要积极落实资金和仓容,做好政策宣传,着力优化服务,加强储备粮管理,全力做好早稻收购工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贡献;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推进农业结构调整,突出优势资源,不断拓展农业产业链。

  李爱武还就长岳一体化、重大产业项目落地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