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合力攻坚,加速推进
时间:2020-07-06 09:21:5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张冰明)7月3日下午,南湖新区土地依法征收及“退二进三”项目调度会召开,听取前期工作情况汇报,协商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欣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集中力量,合力攻坚,全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确保土地依法征收和“退二进三”两项工作加速推进。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征兵,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苏正明,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和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今年,全区土地依法征收项目共计16个,应征地3407.125亩,拆迁房屋490栋,其中市级项目14个,区级项目2个。截止目前,共签约房屋216栋,另有3个历史遗留项目也在推进之中。全区涉及“退二进三”企业8家,共有11宗土地,相关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会上,区征收安置局汇报了工作情况,其他与会人员分别表态发言。

雷欣指出,上半年,全区土地依法征收和“退二进三”工作有序开展,扎实推进,取得了一定成绩,必须予以肯定。但在肯定工作的同时,也要看到两项工作离既定目标还有不少差距,离区工委、管委会的部署和老百姓的期盼还有不足,工作整体滞后。下阶段要集中一切可以集中的力量,全力推动两项工作提速。

雷欣要求,要提高站位,强化目标。土地依法征收和“退二进三”两项工作上级有要求,考核有规定,发展有需要,现实很迫切,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两项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盯目标要求,全力加速推进。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要突出重点项目,特别是市重点项目目要不打折扣,全力以赴,确保按期完成;要突出考核项目,对纳入市级年度考核的项目,要坚决按照考核要求的时间节点推进;要突出历史遗留项目,确保年底全面清零。

雷欣强调,要分类施策,确保实效。要梳理问题,全面找准工作推进缓慢的原因,坚持问题导向,一问一策精准化解;要明确标准,严格遵守程序要求,确保手续完善、资料齐全、过程公开透明;要细化责任,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真正把任务领回去、压下去,把时间往前赶、提速度;要强化保障,区分管领导要全面统筹调度两项工作,协调解决困难问题。要明确要求,强化责任。要高频调度,区分管领导要每月对工作进行调度,切实掌握工作进展,传导工作压力,解决困难问题;要高位推动,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和相关部门单位一把手要亲自调度、亲自过问、亲自挂帅、亲自督战,切实把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强化督查,区督查室要每月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并下发督查通报,鼓励先进,鞭策后进;要奖罚分明,将两项工作作为年底综合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加大分值权重,对推进较快和滞后的单位分别予以加分和扣分,拉开考评差距,切实发挥“指挥棒”作用;要守住底线,严格依法依规推进工作,坚决杜绝弄虚作假、优亲厚友情况的发生,一经发现,坚决严惩不怠不手软。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