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金晨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时间:2020-07-06 09:58:0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姜静)7月5日,屈原管理区委书记、区防指政委金晨一行检查指导该区防汛工作。金晨强调,要讲政治、讲大局、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牢牢守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底线,未雨绸缪、全力备战,坚决打赢防汛战役。区委常委、副区长、区防指常务副指挥长曹正平及区纪委督查室、区水利局负责人参加。

2.png

金晨一行先后来到西大堤18+970管涌处、永丰水库、磊石电排等地,实地了解管涌处置、电排值班值守、巡堤查险情况。通过听汇报、提问题,详细了解防汛各项工作责任落实是否到位。并现场指出检查当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求有关责任单位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

金晨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抓早抓小抓实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3.png

金晨要求,要全面做好隐患排查,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做到未雨绸缪、防范在先,提升工作的预见性、前瞻性,全力查问题、堵漏洞、补短板。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针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地段严防死守,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要严格落实责任,各部门要按照指挥部分工要求,各司其职、履职尽责,联动配合,筑牢防汛减灾防线,对重视不到位、履职不尽责、工作不得力、思想麻痹、行为大意的要严肃追责,营造防汛工作高压态势,确保全区上下齐心协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抗险战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