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牢记初心,担当使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时间:2020-07-06 10:10:2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还有半年的时间就要收官交总账单了,我区脱贫工作后段怎么干?还有什么问题?”7月1日,君山区委副书记、区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长白再兴,召集部分驻村帮扶工作第一支书、队长、队员代表进行座谈,直奔主题听取意见和建议,及时查漏补缺。会上,收集经验做法24条,意见建议16条,现场答疑解惑10多个。

当前,全区79名干部组成34支帮扶工作队进驻村(社区)开展扶贫帮困工作,34名工作队长兼任村(社区)第一书记,区直部门单位1004名机关干部结对帮扶2446名贫困户。出席座谈会的8名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代表畅所欲言,交流了驻村开展扶贫工作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以及在扶贫工作中的收获和感悟,并就进一步做好全区脱贫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白再兴认真倾听,频频点头称赞大家,对驻村扶贫工作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的努力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在听到有的扶贫干部克服重重困难,舍小家顾大家,想尽办法为民解难时,他要求区扶贫办要充分挖掘扶贫工作中的先进人物事迹进行宣传报道。白再兴要求,要配强选优村(社区)班子,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后盾单位要更加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结对帮扶的区镇干部要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更深入地做好贫困户的入户走访工作。

白再兴强调,各驻村扶贫工作队要牢记初心,担当使命,扎根基层,负重前行,克服疲劳厌战心态,坚守好的作风,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誓摘穷帽的荣誉感,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胜利。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