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平江县

平江县:社区教育新起点
时间:2020-07-06 10:48:2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吴柏林 王湖妹)7月4日上午,平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汉昌镇社区学校成立大会暨平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家风家教”宣讲报告会启动仪式在汉昌镇政府办公楼六楼会议厅进行。平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江县仁爱公益基金会和平江县孔子学堂志愿者、汉昌镇31个社区(村)群众代表等2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岳阳广播电视大学终身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岳阳社区大学领导周金星先生代表社区大学宣读了《关于批准成立岳阳社区大学平江县汉昌镇社区学校(含批准成立岳阳社区大学传统文化学习体验基地)》文件。

社区学校校长吴柏林先生作表态性发言,表示将以岳阳社区大学为依托,结合平江县孔子学堂的公益资源,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学习交流活动,为居民提供文化服务、技术服务、健康服务和义工服务,让居民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得到提升。

汉昌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刘乐平致辞,表示文明创建工作离不开文化教育,社区学校和传统文化学习基地的成立是提高汉昌镇人民的科学文化素质和生活质量、推动汉昌镇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

1.png

随后,岳阳广播电视大学终身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岳阳社区大学领导周金星先生和岳阳市教育局职成科科长李像谦先生共同为平江县汉昌镇社区学校授牌,标志着平江县汉昌镇社区学校正式成立。

社区学校成立仪式之后,启动了2020年平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家风家教”系列宣讲报告会活动。

首场活动,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全国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副主任,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湖南省中华文化学院原副院长、原巡视员,中南大学国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孝听先生以《家风家训家教与子女成人成才》为题,为与会嘉宾上了一堂精彩的文化讲座。讲座从四个方面解读了中国传统家风家教文化的内涵,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悉,平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家风家教”宣讲报告会预计开展32堂。接下来,宣讲志愿服务队的成员还将走进汉昌镇的各个社区、学校、机关、企业进行巡讲,深入开展践行文明风尚,激发广大家庭树立美德意识,自觉增强践行文明的意识,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全社会形成争当文明家庭的良好风气。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