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建议公交车型更换为一级踏步
时间:2020-07-07 16:21:09 来源:岳阳市政府门户网

尊敬的公交公司领导:

我于2019年3月12号向贵公司反映公交车台阶问题。当时贵公司领导回复说:以后引进车型时,会考虑一级踏步车型。

但是,令人遗嘱的是:岳阳市公交车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更新公交车辆仍旧一无例外的全都更新为二级踏步车,这与时代进步,关心照顾行动残疾人的出行方便,多少有点背道而驰。

近期,我老婆坐残疾人三轮车去深圳,深圳都正在更换一级踏步公交车,即便在地铁上,服务人员看到有障碍人员来,都有安排专人铺好上下车踏板。这对有障碍人员是一个极大关怀。体现一个文明城市的形象。27日我从岳阳高铁下车,因为计程车不方便搭乘轮椅,记忆中以前岳阳高铁站公交车还有部分线路有一级踏步车型,可以很方便的上下轮椅。然而,我找遍了各个线路,均为二级踏步车。感到很是无奈。后来还是找了一个热心人士帮助,才把轮椅抬上二级踏步公交车。

岳阳近年各方面都在日新月异的发展,希望公交事业也应该越来越考虑怎样多给老、幼、病、残等各方面行动障碍人员创造更好的出行方便 。为岳阳市的文明城市建设增添一个美好的形象。

特此再次建议!

市民,彭先生

2020-06-29



写 信 人:彭泽一写信时间:2020-06-29 20:42:39




信件回复:

彭泽一网友您好:

您的建议已收悉,非常感谢您对公交事业的关心与关注。我司拟报230台纯电动公交车的购置计划,在购置时我司一定将一级踏步纳入购置条件。根据您的建议,今后我们一定认真将工作做好做细,多为市民考虑,努力为市民营造舒适便捷的乘车环境。

特此回复

市公交集团

2020年7月6日


回复部门:市公交总公司回信时间:2020-07-06 10:10:57满 意 度:非常满意





再次反馈:
感谢公交总公司领导对市民,特别是弱势群体的关心。在此表示万分感谢!
反馈时间:2020-07-06 16:04:55
再次回复:

彭泽一您好:

您的建议已收悉,非常感谢您对公交的关心与支持。我司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注重工作细节,多为市民考虑,尽量方便市民出行。

特此回复

市公交集团

2020年7月7日


回复部门:市公交总公司回信时间:2020-07-07 09:18:16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