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高龄老人补贴及养老相关问题咨询
时间:2020-07-07 16:21:43 来源:岳阳市政府门户网

您好!我是岳阳市居民我想咨询如下问题:

我家有两位高龄老人(一位87,一位91)均在养老院生活,想咨询一下:这样的老人是否有国家政策内的相关补贴,若有每月多少?怎么领取?另:90岁以上的老人在公立养老院生活他们所要缴纳的护理费(所谓的护理费是指:打开水、凉晒衣物、打饭、打扫房间卫生)是否同其它年龄段的老人是同一个收费标准?是否有政策内的优惠可享受?

敬礼!

刘志泉

2020.7.1



写 信 人:刘志泉写信时间:2020-07-01 11:57:12




信件回复:

刘志泉:

您好!关于咨询“高龄老人补贴及养老相关”问题的信件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岳阳市民政局《关于全面实施高龄老人生活补贴的通知》(岳民发(2017)4号)精神,我市辖六区纳入低保家庭年满80-89岁的高龄老人生活补贴标准为50元/人/月,年满90—99岁的高龄老人生活补贴标准为100元/人/月。根据电话联系反馈,您家87岁的高龄老人不符合相关政策要求,91岁的高龄老人符合90—99岁的高龄老人生活领取政策要求,可以到户口所在地村(社区)、街道(乡镇)按级申报领取。

另外,您所反映的91岁老人入住公立养老院所需缴纳的护理费是否同其他老人一个收费标准的问题,目前,政策范围内暂无相关优惠,需要您与养老院协商解决。

谢谢你对民政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岳阳市民政局


回复部门:市民政局回信时间:2020-07-07 09:22:48满 意 度:非常满意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