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电动老年代步车
时间:2020-07-07 16:22:37 来源:岳阳市政府门户网

尊敬的领导您好,现在车越来越多,特别是那种小型的电动车,俗称老年代步车。

开在街上危险系数很大,不按交通规则来,这种车无需牌照没有驾驶证没有保险。

希望市领导引起重视。



写 信 人:邹先生写信时间:2020-07-05 18:05:09




信件回复:

您好,来信收悉,现就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针对老年代步车等四轮低速电动车管理,岳阳市政府下发了《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市中心城区电动车管理的通告》(岳政告【2020】1号),对于2019年4月15日以前购买或在用的四轮低速电动车办理登记备案,并设置了一年的过渡期, 过渡期鼓励车主进行报废处置,市财政将予以进行补贴。 市公安局联合市财政局发布了《 关于岳阳市中心城区超标违规三轮、四轮电动车报废补贴办法》。

《通告》第五条内容规定,低速电动车在7:00-10:00、17:00-20:00期间禁止在市中心城区道路上行驶,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准予通行的除外。 该条主要针对登记备案了的低速三轮、四轮电动车在上、下班高峰时期设置限制通行时间和区域,减少中心城区在高峰时期交通拥堵现象和交通安全的影响。两轮电动车不受限制。

过渡期满后,所有超标违规电动车不得上道路行驶。为加强市中心城区超标违规电动车的管理,保护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合法权益,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中心城区电动车管理的通告》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岳阳市公安局制定并发布了《岳阳市公安局关于超标违规电动车过渡期管理办法》。后期交警部门将依照以上《通告》及《办法》的规定,加强对四轮低速电动车管理,加强四轮低速电动车驾驶人不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违法行为的整治与处罚力度,营造良好交通秩序。感谢您对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谢谢!


回复部门:市交警支队回信时间:2020-07-07 10:21:17满 意 度:不满意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