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向伟雄、胡建新赴云溪督查防汛工作
时间:2020-07-08 11:16:2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微信图片_20200708111603.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徐颖)7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胡建新赴云溪督查防汛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骆岳梨一同前往。

  向伟雄、胡建新一行沿长江大堤实地查看了新港公司,象骨港低排闸、新设电排、路口镇孙家汊泄洪匣等地,重点就防洪防涝、堤防加固、设施设备维护保养、防汛物资储备、抢险应急方案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大雨如注,沿着长江干堤继续前行,向伟雄一行实地查看了巴陵石化码头、长炼农场电排闸等现场,向伟雄当面叮嘱他们要密切关注雨情变化及各装置的运行状况,积极应对,保持实战状态。各生产装置要积极做好清污分流工作,保证装置正常达标排放,依山而建生产装置同步加强对周边山体检查,及时预警滑坡危险。向伟雄一行还慰问了一线防汛工作人员,鼓励他们坚守岗位、扎实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实地查看后召开调度会,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向伟雄指出,当前正值防汛的紧要关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身心进入实战状态、坚决打赢防汛救灾硬仗。要科学执行预案,将平时与战时状况区分开来,加强应急响应,适时调整防汛应急响应等级,及时完善方案预案和应对措施,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认真做好防汛物资增储和检查落实工作,保证抗洪抢险时拿得出、运得进、用得上,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严肃防汛纪律,各部门单位要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切实做到统筹兼顾,科学调度,坚守底线,全力抓好防汛工作,实现江河不溃堤、水库不垮坝、山洪灾害不死人的防汛工作目标,努力减少灾害损失,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胡建新指出,在防汛抗灾上要算政治账,算大账,算综合帐,不能单纯算经济帐,一切服从服务于当前防汛抗灾工作大局。他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严督细查每一项基础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以严之又严的作风、实之又实的措施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