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质检

消防救援暴雨中紧急救援被困市民
时间:2020-07-08 14:09:0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智慧)7月8日凌晨,岳阳城区持续暴雨,导致多处道路积水,内涝严重,不少市民及车辆被困,各处受灾点不断传来求救信息。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多次出动营救被困群众。

  “先把要参加高考的学生背出去……”8日早晨六点多,岳阳楼消防救援站20余名指战员紧急出动,赶赴五里牌下王巷,救援被积水围困的居民。他们肩扛手报,将困在一米多深积水中的居民逐个救出,积水过深的地方就用冲锋舟转运。

  上午9点多,在土桥胡家巷,消防救援队员陈帅正从居民楼背着一名老人淌水送到安全地点。他介绍,这一居民点积水深达1.5米左右,近百名市民被困。特勤中队救援人员联合前来增援的临湘消防救援大队人员一起在这里救援群众,转运财物。“我们出动了三艘冲锋舟,救出了30多位居民,目前,还有不少居民等待转移。”

  据了解,当天上午消防救援支队共出警45次,在中心城区多个积水地段开展救援。消防部门提醒市民,据天气预报,近日我市天气仍以多雨为主,容易积水地段居民尽量转移,以防再次被困。遭遇积水内涝,第一时间报警求助,在保证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尽快转移。


(编辑:谢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