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黎作凤深入城区督查城市防汛工作
时间:2020-07-08 20:29:4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谢凌)7月8日,副市长黎作凤深入城区一线防汛大堤、电排站及低洼渍水地段等,实地督查城市防汛工作。

  黎作凤先后来到金东门渍水点、关门湖大堤、南湖电排站、南津港大堤低排闸、韩家湾大堤、东风湖大堤、鱼巷子及梅溪桥内涝点等,详细了解防汛和渍水情况。他指出,城市防汛事关群众安危,要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黎作凤强调,这次强降雨城区24小时最大累计雨量(261.4毫米)和6小时累计雨量(167.0毫米)均超历史,突破我市1952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极值,降雨还将持续。要按照城市I级防汛应急响应要求做好工作。要压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和巡堤查险,落实各项防汛措施。要做好内涝防渍预案,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一旦发生内涝,千方百计抢排。电排站要24小时满负荷运行,降低内湖水位,减轻渍涝灾害。要加力渍水整治,加快施工进度。特别是梅溪桥涵洞渍水点,要全面摸清渍水成因,启动泵站升级改造,加快完成征拆和工程设计,尽快进场施工。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