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上

李爱武召开紧急会商会,调度部署城区防汛工作
时间:2020-07-08 10:23:3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全力以赴守住没有人员伤亡的底线

  李爱武召开紧急会商会,调度部署城区防汛工作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谢凌 摄影 周姣姣)7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紧急召开城区防汛会商会,调度当前气象、水文等雨情变化趋势,研究部署防汛工作。她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尽最大努力把灾情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全力以赴守住没有人员伤亡的底线。市级领导黎作凤、杨昆、谢春生,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强暴雨突如其来。截至中午,城区24小时最大累积雨量(261.4毫米)和6小时累积雨量(167.0毫米)均排位历史第一,突破我市1952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极值,且强降水仍将持续。根据当前气象、水文预报及《岳阳市城市防汛应急预案》关于应急响应相关规定,会议决定自7月8日9时起,启动城市防汛I级应急响应。

  李爱武指出,城市防汛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发展,此次强降雨对城区防汛提出了严峻考验,绝不可掉以轻心。各级各相关单位部门务必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时刻关注城区内涝情况,强化各项举措,加强抢排力量,确保安全度汛。要突出重点区域,严格按照防汛I级应急响应要求,把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南湖电排站要满负荷运转,在确保电力保障的基础上,7台机组日夜不停全开运行。市城管、水利部门要加强对城市低洼渍水地段的隐患抢排工作,打开全部泄洪闸、排污泵站,所有临时设备必须尽快进场。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市城管、交警、电力要早发现、早解除危险地段汛情,采取拉好警戒线、断电等防护措施,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城区各街道社区干部要在一线及时到岗到位,帮助各部门处置内涝情况,及时转移低洼地带群众,做好稳定工作。要明确职责分工,齐心协力护考。要加大立体宣传,及时正面引导群众,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