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上

李爱武主持召开市防指成员单位全体会议
时间:2020-07-08 17:07:4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全面进入实战状态 确保防汛抗灾决战决胜

  李爱武主持召开市防指成员单位全体会议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敏文 摄影 周姣姣)7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深入市中心城区,督导城区防汛、小区排渍工作,并主持召开市防指成员单位全体会议,对全市防汛抗灾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市级领导周隽、杨昆,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李爱武先后到云梦路、得胜北路涵闸、玻璃厂小区、外贸小区、花板湖小区等地,实地查看内涝积水、清淤排水情况,深入了解道路抢险进展,现场组织指挥抢险排水、疏导交通。随后,她又主持召开市防指成员单位全体会议,听取当前雨情、水情、险情、灾情汇报,动员全市上下全面进入应战状态,确保我市防汛抗灾工作决战决胜。

  李爱武指出,前段时间,全市上下紧紧围绕“五个确保”的工作目标,先后战胜等多轮强降雨,成功处置7处险情,特别是7日晚至8日上午的特大暴雨,各部门快速响应、协同作战,把影响和损失降低到了最小,确保了高考顺利进行,对此,市委市政府予以充分肯定。

  李爱武强调,近期我市接连发生强降雨过程,防汛面临着湖区防洪和山区抗灾双线作战局面。各级各部门要时刻谨记“生命重于泰山”,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重点交通干线不中断这两条底线,尽全力把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将防汛抗灾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全面进入防汛抗灾实战状态。要进一步强化应急预警,加强对雨水工情精准精细研判,加强巡查值守和预警调度。要进一步强化湖区防洪,紧盯“备、查、守、抢、护”等关键环节,确保防洪安全。要进一步强化山区防灾,切实做好驻点值守和监测预警,一旦出现重大险情要果断、迅速转移危险区群众。要进一步强化城镇防涝,一旦发生内涝要全力抢排渍水,注意严防次生灾害。要进一步强化部门合力,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宁可防重、不可防漏,凝聚起防汛抗灾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强化纪律约束,以严肃的防汛抗灾工作纪律倒逼防汛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

(编辑:谢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