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湘阴紧盯险工险段 确保安全度汛
时间:2020-07-09 11:15:3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方璐 通讯员 梁军 蒋纪) 自7月8日8时起,湘阴湘江流域的多个垸区防汛应急响应调整为lll级。为确保安全度汛,该县进一步加强堤防清基扫障,足额调配储备防汛抢险物资,对各堤垸历来的重点险工和去冬今春新处置完工的共10处重大险工进行重点值守观察,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湘阴最大的县情是水情,最大的隐患是水患。全县防洪大堤总长402公里,是全省三个防汛重点县之一,为确保防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该县及时调整充实了县乡两级防汛抗旱指挥机构,按照县委常委包垸区、县级领导和县直部门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组、村组干部包堤段、基层水管单位干部职工包工程的“五包”责任制度,逐堤段、逐项目、逐工程明确具体责任人;全面更新组建巡查队、抢险队和值守队近4000人;结合新的雨情、水情、工情变化,按照“外洪能防、内涝能排、人员能撤、有险能处”的标准,突出科学性、合理性、可操作性,重新修订完善各类防汛抗旱和抢险救灾预案162个。该县储备编织袋72.3万条,彩条布31.2万平方米,砂卵石11.67万立方米,块石3.1万立方米,木材1270方,补充调运储备防汛砂卵石37.8万吨,分配到各防汛抗旱指挥分部(所),进一步加大防汛抢险保障力度。该县还强化督查督导,派出5个督查组,对防汛工作的落实进行跟进督查。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