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汨罗:民兵夜战,管涌除险
时间:2020-07-09 15:25:3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方璐 通讯员 周敏 任可) 7月8日晚,在汨罗江双楚垸大堤,民兵应急连队员搬运砂包堵管涌。受连续降雨影响,汨罗江水域急聚上升,超警戒水位0.5米,8日下午4点20分,屈子祠镇双楚村草坪廖出现两处管涌险情。

应汨罗市防指请求,该市人武部立即命令屈子祠镇武装部派遣应急排20人赴现场,并迅速集合基干民兵队伍30人,由汨罗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刘为,汨罗市人武部部长赵海英带队,赶赴管涌区执行抢险任务。

险情就是命令!到达现场后,民兵队员一线排开,与值守在垸区的镇村干部、党员群众迅速行动,装袋、转运砂包,并调集挖机、铲车设备筑围堰、填充砂石压浸导浸。一时间铲沙声、机械轰鸣声连成一片。

现场80余名抢险人员分工合作,共转运沙袋1000余袋,砂石200立方,经过5个多小时的奋战,于当晚9点40分将两处管涌险情顺利排除。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