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国际

新加坡大选今日开始投票,将选出新一届国会
时间:2020-07-10 11:30:0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7月10日消息,今天8时,新加坡第13届全国选举投票正式开始,265万合格选民将投票选出新一届国会。

一名女子经过新加坡选举局。新华社 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选民在进入投票站时须测体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投票时戴上手套。

  同时,为避免人群聚集,增加病毒传播风险,选举局也在本届大选实行新制度,为每一名选民分配投票时段。属于重症高风险群的65岁及以上选民,被分配于上午8时至12时之间投票,但是如果年长选民只能在其他时段去投票站,仍可优先投票。其他选民则被分配到中午12时至傍晚7时的时段。身体抱恙或在家履行居家隔离的选民,则可在晚上7时至8时的特别时段投票。

  受疫情冲击,新加坡贸工部预估今年全年的经济将萎缩4%至7%,将是国家独立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失业人数也预计超过10万人。在这个背景下,本届大选对于就业和经济议题的关注尤为突出。

  以“一代人的危机”形容新冠肺炎疫情威胁的执政党人民行动党指出,它需要选民最强有力的委托,以带领新加坡在动荡的世界和变局中前进;而反对党则呼吁选民把更多反对党议员送入国会,以加强对政府的监督和制衡。

  来自新加坡11个政党的191名候选人和1名无党籍人士,一同竞逐全国31个选区的93个议席。赢得国会多数议席的政党将组建新一届政府。本届大选共有168个计票中心,其中一个专门计算履行居家隔离选民的选票。计票工作将在今天(10日)晚8时投票结束后开始。选举局预计在今晚10时以前,公布抽样计票结果。

  (原题为《新加坡大选开始投票 将选出新一届国会》)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