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国内

最新消息!被洪水冲毁的黄山“国保”级古桥将重建
时间:2020-07-10 19:35:0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7月10日电(李东标)7月7日上午,因持续强降雨引发洪水,始建于明代的安徽黄山镇海桥在洪水中轰然坍塌。新华网安徽频道今天从黄山市文旅部门获悉,当地已着手搜集镇海桥文物相关资料,将进一步研究制定修建方案。

   上图为镇海桥资料图片,下图为镇海桥坍塌时的照片。

   镇海桥,位于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入梅以来,黄山市遭遇持续性暴雨。受持续暴雨引发洪水冲刷及长时间高水位浸泡影响,7月7日上午,镇海桥桥墩、桥面、桥体等可见部分全部被洪水冲毁。

   据了解,黄山市文旅局已着手搜集镇海桥文物相关资料,并对接国家和省文物局,邀请古桥梁专家、古建专家第一时间进行现场观测和评估,下一步将组织专家团队在水位下降后对镇海桥文物价值的水毁情况进行充分论证,研究制定修建方案。黄山市政府表示,将严格按照文物管理的相关规定,修复镇海桥。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