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市防指连夜视频连线会商应对持续高洪水位
时间:2020-07-10 22:42:3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刘革通讯员夏宇)7月10日晚,市防指就应对湘江洪峰、持续高洪水位、骨干山塘值守等,与君山区、临湘市、岳阳县、湘阴县进行视频会商。

  为确保安全度汛,应对持续高洪水位带来的影响,市防指强调:要针对当前水库底水上升、骨干山塘蓄水增加,各地要加强对水库、骨干山塘查险处险,随时做好下游群众转移准备,确保无人员伤亡;自7月9日起,三峡下泄流量减少至25000秒立米以来,城陵矶水位呈现缓慢上涨趋势,同时拉长洞庭湖区高洪水位时间,各巡查值守人员要做到不能松懈、不能麻痹、不能厌战;超警戒水位期间,为避免因外排渍水引发的灾险情,所有外排电排、机埠在10日18:00前全部关闭,未经市防指批准,不能启动外排;根据气象预测,湘江将迎来35.2米的高洪峰,并持续一段时间,湘江沿线堤垸要做好应对措施,确保洪峰安全过境。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