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徐新楚再赴汨罗市一线防洪大堤督查防汛抗洪工作
时间:2020-07-11 14:06:3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压实责任防大汛 严守险段保安全

徐新楚再赴汨罗市一线防洪大堤督查防汛抗洪工作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王金)7月11日,市政协主席徐新楚再赴汨罗市一线防洪大堤督查防汛抗洪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抗洪抢险的指示精神,按照市委“提早一步、提高一档”的应急响应要求,全力以赴投入到“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战役中来,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徐新楚一到磊石院,便直奔2号管涌现场,“是否老管涌?”“何时开始渗水?”“出水量是否逐渐变大?”他仔细询问有关情况,详细了解处置措施,反复叮嘱相关负责人,磊石垸处于江湖交汇之地,险工险段较多,水位超警最高,顶托形势严峻,要把该垸作为汨罗防汛的重中之重。他同时提醒,当前沿江临湖堤防受高洪水位长时间浸泡,堤身吸水饱和,出险的概率、堤段将明显增加,要增加值守人员,加大巡查频次,扩大查险范围,加强临堤湖汊、沟港的排查力度,尽早发现、及时处置可能出现的散浸、管涌。

在磊石垸、双楚垸、罗江垸防洪大堤值守点上,徐新楚亲切慰问了驻扎一线的干部和群众,看到领导带班到位、巡查力量加强、排查记录详实,他给予充分肯定,并叮嘱随行县乡干部,要关心值守巡查人员的饮食生活,配足防暑药品和降温物资,严防血吸虫感染和坠水意外事故发生。

在督查中,徐新楚指出,当前省内“四水”南来,山区溪水汇聚,长江上游在泄洪,中下游强降雨,导致洞庭湖水临近保证水位,对汨罗江形成顶托之势,加之近期还有阵性降雨产生,高洪水位仍将持续且上涨,汨罗江沿江各垸全线超警临警,要按照“湖区防麻痹、山区防侥幸”的要求,科学研判水情雨情汛情,加强实时监测即时预警,备足“以船代仓”抢险物资,修缮受损排涝机房泵站,及时处置各类突发险情。要加强一线督导,进一步传导压力,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和24小时巡查轮班制,严格执行防汛抢险各项纪律规定。要迅速动员各级各单位和广大群众严阵以待,听候调遣,以储备充分的机动力量,通过群防联防,形成防汛抗灾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