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视听 >今日热点

弘扬传统文化 倡导文明新风---测试
时间:2020-07-28 16:33:29 来源:陈斌



20200703090009949422.jpg


 松杨湖街道开展端午系列文化活动。

  彭 静 摄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彭 静)端午临仲夏,时清日复长。端午前夕,云溪区松杨湖街道围绕“端午棕香情· 经典永传诵”主题开展系列文化活动,人们在诗朗诵、包粽子、送温暖等系列活动中品味浓郁的文化气息和节日氛围。

  沉江以报国,楚辞韵未尽。在松杨湖培训站大礼堂,开场舞龙节目——《巨龙翻腾》揭开了经典诵读比赛的序幕。表演者均为50岁左右的社区妇女,她们身姿矫健,精神饱满,活灵活现地给大家展示了中华传统习俗。由街道机关及村(社区)、松杨湖学校、卫生服务中心等9支代表队参加的经典诵读比赛,给街道干部群众呈现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视听盛宴。

  端午近,粽香飘。粽子作为端午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这场民俗盛事中当之无愧的主角,本次“舌尖上的松杨湖——包粽子比赛”吸引了40余名社区居民的热情参与。居民们分成若干小组,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各展所长。

  活动中,街道帮扶干部以及志愿者们带着粽子和皮蛋,来到街道建卡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在贫困户周凯林家中,大家与老人进行亲切交谈,欢声笑语,老人拿着粽子连声道谢,他感慨地说:“扶贫这些年,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不但经常给我们送温暖,还经常给我们开展一些关于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免费给我们体检,我们真诚地感谢!”

  松杨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新时代文明新风,向创建“市级文明单位”的目标阔步前进。


(编辑:陈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