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谢胜主持召开临湘市防汛会商会
时间:2020-07-31 11:29:3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刘祥虎)7月29日晚,临湘市委书记、市防指政委谢胜主持召开全市防汛会商会,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安排部署后段工作。临湘市领导廖星辉、李其报、廖祯祥、孙少游、彭海云、刘如乐、夏逢响等出席,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入汛以来,临湘市平均降雨量为1016.1mm,较常年偏多42%;截至7月29日20时,长江新洲脑水位33.27米,较当日8时下降0.05米,黄盖湖水位28.49米,较当日8时下降0.04米。长江、黄盖湖水位都呈现缓慢回落趋势。经市防指研究并报岳阳市防指,决定自7月29日20时起,将黄盖湖内垸防汛应急响应由Ⅱ级调整为Ⅲ级。

谢胜要求,要正确研判形势,准确把握大局,做好应对任何复杂局面的心理准备和思想准备,坚决与麻痹大意、疲劳厌战思想作斗争,科学安排值守,保持干部体力,切实做到精细化管理。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始终保持谨慎、紧张的工作状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好后续的巡查工作任务。各部门单位可以安排值守人员分成四班进行巡堤查险,以更加专业、高效的态度做好防汛值守工作。

谢胜强调,要突出防汛重点,务求决战决胜。要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不断强化和完善工作机制。各责任单位要切实担负起工作责任,紧盯巡堤查险,坚持防微杜渐。要把巡堤查险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做到盯紧看牢、严防死守。要强化查险处险,随时应急处变。要加强督查问责,始终紧绷防汛救灾这根弦,以铁的纪律保证铁的堤防。要查找工作短板,谋划后段水利建设,对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认真统计和梳理。要统筹安排救灾补损、脱贫攻坚等工作,确保全年各项工作整体推进。

临湘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指指挥长廖星辉要求,各级各部门在抓好防汛工作的同时,要统筹推进脱贫攻坚、救灾补损、污染防治、产业发展、长江流域禁捕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扬防汛救灾不怕疲劳、勇于奉献的精神,迎难而上,奋力夺取全年工作的全面胜利。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