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科技园地

市科技馆牵手市美术馆联合举办“当艺术遇上科学”主题暑期亲子日活动
时间:2020-08-03 11:39:5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暑假到!当艺术遇上科学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体验艺术魅力  感受科技神奇

   ——市科技馆牵手市美术馆联合举办“当艺术遇上科学”主题暑期亲子日活动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唐忠明 通讯员  周杰)

  当艺术遇上科学,会给暑期的孩子们带来怎样的灵感和激情?在8月1日市科技馆和市美术馆联合举办的“当艺术遇见科学”主题亲子日活动上,你可以找到答案。

  “绘画科幻画、猜科普谜语、观看机器人表演、拼装建筑模型、参观3D电影……这是我暑假过的最丰富多彩的一天,也是最有意义的一天,我不仅学到很多有关科学与绘画方面的知识,还成功制作了科技建筑模型。”这是来自君山小学三年学生黄博分享他今天参加亲子日活动的体验与感受。

  8月1日,市科技馆牵手市美术馆共同举办的“当艺术遇见科学”主题亲子日活动如期举行,来自全市的许多中小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来到科技馆、美术馆参加体验亲子日活动。

  在市美术馆多媒体报告厅,亲子家庭首先参加了“当艺术遇上科学”少儿科幻画创作公共教育活动,此次美术馆特别邀请市外国语学校唐新宇老师为亲子家庭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美术课,课堂上老师通过举例子、讲故事、有奖问答等形式,让现场的孩子们直观地了解了艺术与科学两个学科之间存的联系,以艺术的美激发孩子们对科学兴趣。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尽情地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运用手中的画笔画出了他们心中对宇宙万物、未来、科学发展的遐想。不一会,一幅幅奇思妙想的科幻画作品被孩子们创作出来。现场还对科幻画作品进行了评奖,并为孩子们颁发了获奖证书和纪念画册。

  来到市科技馆,家长带着孩子们在科普讲解员的带领下饶有兴致参观了科学原理、虚拟世界、科技创新成果等展厅,一起体验科学神奇的魅力。随后,家长和孩子们来到科技馆九楼科普报告厅,一起观看了精彩机器人表演,参与有趣的科普猜谜活动。活动现场,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举手发言,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和笑声不断。科技辅导员还为亲子家庭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科技动手制作课,孩子和家长们通过互相协作共同完成了“岳阳楼模型”的拼装。最后,亲子家庭共同观看了3D科普电影,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一天的亲子体验活动。来自朝阳小学王希函的家长说,“这是他带着孩子第一次参加科技馆举办的亲子日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增长了科学知识、激发了对科学兴趣,还促进了亲子间、同伴间、家庭间的沟通与交流,希望以后还能多举办这样有意义的亲子活动。”

  市科技馆负责人介绍,此次亲子日活动是市科技馆暑期开展的“科普之夏”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科技馆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打造的全新主题亲子科普活动,旨在通过整合优质科普资源,加强与全市公共场馆间的合作,努力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多元的科普文化服务,进一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下一步科技馆还将与市博物馆、市档案馆、市图书馆、城区文物保护中心等公共文化场馆联合主办 “历史与未来”“科技与人文”“古建筑中的科学”等主题亲子日活动。

(编辑:江浩玉)